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總統闢謠:接種疫苗不會影響生育能力

2021/10/4 22:15(10/5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4日專電)南非總統拉瑪佛沙3日出席活動時,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接種疫苗影響生育的謠言,同時強調唯有全民接種疫苗才是唯一防疫方式,接種人數愈多才能愈早結束封鎖。

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出席東開普省(Eastern Cape)活動時向民眾表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保證不會導致女性不育和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引用拉瑪佛沙說:「疫苗不會影響您的生殖健康和生育能力。不要相信謠言,它們根本不是真的。接種疫苗仍然可以生育。」

「有謠言說,一個男人接種疫苗後家裡變得一團糟,這不是真的,一切都將保持原樣。快去接種疫苗吧!我們加強接種疫苗將有助於國家重新開放,擺脫封鎖,結束疫情。」

同時出席活動的基礎教育部長默齊加(Angie Motshekga)說:「有人告訴我,在蘇威托(Soweto)有一名衛生工作者告訴居民,如果你接種疫苗就會生不出孩子。年輕人紛紛撤回登記不願意接種,因為他們不想成為沒有子女的成年人。我必須大聲駁斥這種說法。」

報導引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疫苗對孕婦、計畫生育的女性及其伴侶是安全的。沒有證據顯示包括COVID-19疫苗在內的疫苗會導致生育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疫苗與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沒有直接關係。與大多數疫苗一樣,COVID-19疫苗的效果因人而異。(編輯:馮昭)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