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豁免549項中國進口產品關稅 美廣徵公眾意見

2021/10/6 13:23(10/6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將就重啟中國部分商品關稅豁免程序計畫徵詢公眾意見,而是否恢復先前延長對549項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豁免,將是意見徵求的重點。

貿易代表署表示,將於10月12日至12月1日對可能的關稅豁免清單,廣徵公眾意見;這些產品包括工業零組件、恆溫器、醫療用品、自行車和紡織品等。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昨天聲明宣布,將與中國官員就貿易磨擦議題進行交涉,並重啟中國部分商品的關稅豁免程序的討論;聲明還說,為確保中國履行貿易協議承諾,美國不排除祭出新關稅。今天「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刊登上述廣徵公眾意見的公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發起美中關稅戰,兩國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項協議將於2021年底到期;而中國承諾將在兩年內額外採購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目前尚未完全實現目標。

據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鮑恩(Chad P. Bown)對路透社的說法,截至今年8月,中國僅達成約62%的協議採購目標。 (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