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韓國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11/15上路

2021/10/8 16:04(10/17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繼與德國、汶萊試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後,新加坡也將與韓國推行這項旅遊通道,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前往對方國家旅遊,以PCR核酸檢測取代隔離;這項措施預計11月15日上路。

新加坡交通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星、韓雙方已同意推動「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accinated Travel Lanes),將於11月15日開始實施。新加坡與韓國這項措施將是亞洲2個主要航空樞紐之間的首個「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交通部指出,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下,完整接種的旅客將經由新加坡樟宜機場及韓國仁川機場旅行,旅客須接受PCR檢測,以取代隔離。這項措施不限旅行目的,也沒有行程管制的要求。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表示,新加坡與韓國在疫苗接種上都取得良好進展,推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反映了兩國對彼此管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能力的信任。「這是新加坡重新開放邊境的另一項里程碑」。

另外,為支持「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的推動,交通部表示,新加坡與韓國也達成相互承認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協議,自11月15日生效。未來已完整接種旅客到對方國家旅行時,將能適用對方國家針對完整接種者的防疫措施。

COVID-19疫情爆發前,新加坡與韓國是兩國旅客經常造訪的旅遊地點,每週有64個航班往返,每年乘客量達160萬人。

目前新加坡與韓國每天確診人數超過千人,但星國採取「與病毒共存」防疫策略,韓國也預備在10月底至11月初之間,轉為與病毒共存模式。

在此之前,新加坡自9月起,與德國及汶萊試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編輯:林憬屏)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