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COVID-19疫情減緩 死亡人數衝破60萬

2021/10/9 0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死亡人數在今天推升到60萬77人,確診達2153萬3752例。雖然疫情減緩,死亡人數持續下降,最近1個月平均每天仍奪走438條生命。

2020年3月12日,巴西發現第1宗COVID-19死亡病例,同年8月8日(149天後),死亡人數激增至10萬人;今年1月7日,20萬人死亡;3月24日30萬人死亡;4月29日40萬人死亡;6月19日50萬人死亡;10月8日60萬人死亡。

雖然巴西近幾個月來COVID-19受害者人數從3月、4月 每天死亡4000人急劇下降至最近1個月的438人,但巴西仍是每天平均死亡人數第3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巴西也是2021年COVID-19在全球造成最多死亡(40.5萬人)的國家,超過美國和印度,且幾乎與所有27個歐盟國家的總和相同。

專家將巴西疫情好轉歸因於疫苗接種。巴西已有69%的人口接種至少1劑疫苗,45%的人完整接種疫苗。此外,全國26州和聯邦特區巴西利亞逾半數人口接種至少1劑疫苗,其中聖保羅、南馬托格羅索(Mato Grosso do Sul)和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3州逾50%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雖然如此,巴西在全球的接種率只排名第59位,落後古巴、烏拉圭、智利、薩爾瓦多、巴拿馬、厄瓜多和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國家。

專家強調,儘管巴西疫情好轉,大流行尚未結束。

巴西傳染病學會顧問魏斯曼(Leonardo Weissmann)表示,雖然每天死亡人數降到300、400人,仍然偏高;即使有一半的人口已經完全接種疫苗,仍不排除新的悲劇發生。

巴拉納傳染病學會副會長、熱帶醫學專家布里基多(Helena Brigido)指出,只有當感染病毒的可能性變成最小時,疫情才算獲得控制。

布里基多說:「巴西各地還有上千萬人(包括兒童)未接種疫苗,加上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使得老年人、衛生專業人員、尚未接種追加劑合併症患者或從未接種過疫苗的人,感染COVID-19的風險提高。」

布里基多相信,病例和死亡數下降是由於自然免疫,即已經感染COVID-19,仍然具有抗體的人,以及通過接種疫苗,產生免疫保護者的組合。

儘管死亡人數減少,成為恢復常態生活的契機,促使人們計劃在年底節慶假日與親朋好友聚首,專家警告,現在就開始免除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仍為時太早。

巴西傳染病學會兒科傳染病委員會督導大塚(Marcelo Otsuka)指出,COVID-19大流行充滿變數,而這一切都將取決於自己的態度,視年底的疫情控制情況和疫苗接種覆蓋率來決定是否舉行聚會。(編輯:韋樞)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