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邀臉書吹哨者出席11月聽證會

2021/10/11 2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1日專電)歐洲議會今天表示,將邀請揭露臉書問題的吹哨者郝根出席11月聽證會,因為有必要調查相關指控,以進行有關打擊網路仇恨及虛假訊息的立法工作。

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今天下午決定,將在11月8日舉行一場關於大型科技公司對用戶負面影響的聽證會,將邀請前臉書員工、37歲數據科學家郝根(Frances Haugen)出席。

郝根近期揭發臉書以利益為上,明知Instagram對某些青少年有明顯傷害,卻不作出必要的改變,且在打擊仇恨和錯誤信息時,作法不誠實。

歐洲議會議員們認為郝根的爆料顯示,網路平台的商業模式與使用者存在利益衝突,除應有審核規則和透明度義務外,且由於要求企業自律無法奏效,另應透過立法處理,因此有必要調查相關指控,研究如何對打擊網路上仇恨及虛假訊息採取進一步措施。

繼美國聯邦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消費者保護小組10月5日邀請郝根出席聽證會後,歐洲議會也跟進邀請,指這將對歐盟推動的數據市場法等法案立法工作有所助益。

不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先前則回擊吹哨者對臉書撕裂社會、帶壞兒童等指控;他說,稱臉書罔顧安全、利益至上的說法「絕非事實」。(編輯:林治平)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