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初撰政治懸疑小說 預言阿富汗時事

2021/10/12 17:42(10/12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今夏撤離阿富汗,讓這個中東國家重新落入武裝組織塔利班之手,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以小說家身分出道文壇,在首部作品中預想到了當前時事。

希拉蕊與加拿大暢銷作家露意絲.佩妮(Louise Penny)合撰小說「恐怖之國」(State of Terror,暫譯),數月前就已完稿,訂於本週上市。

小說主角亞當斯(Ellen Adams)是剛上任的國務卿,她很快就陷入希拉蕊任職華府時所謂的惡夢之一:涉及核武的跨國恐怖主義陰謀。

在小說中,這起麻煩事件有部分源於阿富汗,前朝政府在當地達成協議,但亞當斯認為,這項協議實際上是把阿富汗拱手送回塔利班(Taliban)手中,還增加了恐怖活動的風險。在現實裡,美國前總統川普也與塔利班達成協議,隨後大幅撤軍。

美聯社報導,希拉蕊在與佩妮近期受訪時說:「我們確實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大約一年就擬好大綱。我們當時不知道哪位候選人會贏,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管是川普、或如我所願的拜登勝選,都將面對既定事實。」

這本近500頁的小說還寫入其他與時事相呼應的細節,例如一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如現實中的密利(Mark Milley)那般,在探索友好關係的同時,也質疑文人領導階層等。

希拉蕊曾在6年級(相當於台灣初中一年級)時撰寫劇本,內容描寫一趟赴歐旅程,那是她最接近寫小說的經歷。

她的家族裡還有其他人有過書寫經驗,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曾與作家派特森(James Patterson)寫過兩本暢銷懸疑小說,兩人的成果慫恿了一些出版界人士考量邀希拉蕊執筆的可能性。

「恐怖之國」融合了佩妮的敘事風格、希拉蕊的政壇經驗及國際觀,還有希拉蕊至今仍難以完全接受的悲痛,因為亞當斯這個角色有一部分以她的好友、前副國務卿陶士爾(Ellen Tauscher)為原型,陶士爾已於2019年4月逝世。(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合國抨擊塔利班罔顧女權 籲各國救阿富汗經濟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