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搖搖欲墜 巴基斯坦瑞典籲國際迅速行動

2021/10/24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3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與巴基斯坦今天警告,國際社會若不迅速行動,阿富汗很快就會陷入混亂。

強硬派伊斯蘭組織「塔利班」(Taliban)8月間推翻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之後,數以十億計美元援助戛然中斷,使得經濟仰賴外援的阿富汗陷入危機。

瑞典國際發展合作部長佛里德(Per Olsson Fridh)在杜拜告訴路透社:「這個國家瀕臨崩潰,那崩潰來得比我們想得還快。」

他說,阿富汗經濟狀況急轉直下恐讓恐怖組織趁勢而起,但瑞典不會透過塔利班提供金援,而是會透過阿富汗公民社會組織來加強人道救助。

許多國家與多邊組織不願正式承認新的塔利班政權,8月以來停止開發援助,但增加了人道救援。

巴基斯坦新聞部長喬德里(Fawad Chaudhry)也告訴路透社,直接與塔利班接觸是避免人道災難的唯一方法;他並呼籲解凍阿富汗遭凍結的海外資產。

喬德里在杜拜表示:「我們是要把阿富汗推向混亂、還是要試著穩定這個國家?」他說,與塔利班往來也可以保障人權,建立包容並合憲的政府。(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瑞典部長:阿富汗瀕臨經濟崩潰 恐再陷政治危機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