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蘭不裁撤法官懲戒機制 歐盟每天罰3200萬元

2021/10/27 2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最高法院紀律分庭多年為歐洲聯盟詬病,歐盟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只要華沙當局不中止這一具爭議性的法官懲戒機制,一天就得支付100萬歐元(新台幣3200萬元)罰款。

由於波蘭當局未遵守歐盟最高法院7月的裁定,立即暫停紀律分庭活動,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上月已要求對華沙祭出罰款。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尚未兌現裁撤紀律分庭的承諾,批評人士認為,此舉是為讓法官與政府政策站在同一立場。

最新的罰款舉措恐加深因司法獨立和歐盟法律優先問題而起的嚴重僵局,部分人士擔憂,這會使波蘭的歐盟成員國資格備受質疑。

波蘭憲法法庭本月稍早裁定,歐盟法律的部分內容與波蘭憲法牴觸,布魯塞爾則譴責這一裁定。

針對波蘭與歐盟的爭端,莫拉維茨奇上週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中表示,波蘭「準備好進行對話」,但不會「在勒索施壓下採取行動」。

數名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在峰會中指出,在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布魯塞爾不應撥放波蘭急需的360億歐元疫情紓困金。

多年來,華沙和布魯塞爾一直因波蘭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推動的司法改革,存有嚴重分歧。

布魯塞爾認為,此改革阻礙民主自由,但波蘭表示,改革有其必要性,以根除法官的貪腐。(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