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持續 日本央行調降年度經濟成長預估

2021/10/28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疫情持續對日本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造成影響,日本央行今天下修年度成長預測,並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日本央行在季度物價和經濟報告中預估,截至2022年3月底止的年度經濟成長3.4%,自之前預估的3.8%向下修正。

日本央行在報告中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持續對服務業造成下滑的壓力,由於供應面緊張的關係,出口和生產料暫時減速。」

「然而,隨著大範圍疫苗施打下,COVID-19的影響逐步消退,經濟可望復甦。」

日本央行上修截至2023年3月止的年度經濟成長預估,由之前預估的2.7%調高至2.9%,以反映長期更樂觀的前景。

日本央行也維持長期通膨目標2%不變,儘管經過多年的努力,加上全球物價上揚,日本距離這個目標仍遙遠。

其他央行雖開始逐步退出量化寬鬆計畫,但瑞銀(UBS)經濟家足立正道(Masamichi Adachi)在日銀今天決議前表示:「我們仍預期日本央行將維持寬鬆傾向,至少到2023年4月,屆時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和兩位副總裁的任期預定將結束。

黑田東彥告訴媒體,其他領先經濟體面臨通膨風險之際,日本的物價上揚速度則較緩慢,因為企業害怕將增加的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日本的企業比較傾向減少他們的利潤,轉而吸收上揚的原物料成本,試圖維持銷售價格。

黑田東彥表示,一旦疫情的影響趨緩,在企業獲利和薪資帶動下,消費者物價終究會攀升 。(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