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大選選務疏失 高齡女性重複投票

2021/10/31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名古屋市南區選舉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一名已完成事前投票的80多歲女性,今天又到投票所完成投票,出現重複投票疏失。這名高齡女性忘記自己已在24日完成事前投票。

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大選,投票方式類似台灣立委選舉,都採取「單一選區兩票制」,一票投給單一選區候選人,另一票投給政黨。但跟台灣不同的是,日本投票方式相當多元,甚至可以從選舉公告日隔天起一直到正式投票日前一天止,在事前投票所進行事前投票。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無法從選票中辨識這名高齡女性投下的票,所以雖然重複投票但仍屬有效票。

名古屋市南區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這名高齡女性是在今天上午7時15分左右(日本投票所從上午7時開放投票)前往家附近的投票所,現場選務人員漏看高齡女性在選舉人名冊中已完成事前投票的印記,又再次發給選票。

等到選務人員發現疏失後,這名高齡女性已投完單一選區及政黨兩張選票。

名古屋市南區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會再度要求各投票所負責人注意,努力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北海道函館市一處事前投票所,昨天也發生尚未擁有選舉權的12歲男孩,成功代母投下單一選區選票的疏失。(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浮石擾沖繩 眾院大選票箱一度擬空運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