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移民第二代吳弭: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

2021/11/3 14:30(11/3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移民第二代、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議員吳弭今天在市長決選擊敗對手喬治,打破當地一向由白人男性掌權的歷史,預計兩週內就職。她今天說:「我們將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

波士頓媒體WCVB電視台網站報導,吳弭(Michelle Wu)發表勝選感言時說:「我們準備迎接這個時刻。我們將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波士頓這座城市將不會排擠任何人,而是歡迎所有稱波士頓為家的人。」

同為市議員的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今晚向吳弭承認敗選。這兩位女性都在演說中強調家人的支持,以及身為母親對自身產生的影響。

喬治說:「我想大大恭喜吳弭。她是當選波士頓市長的首位女性、首位有色人種、也是首位亞裔。」

「我希望她能向波士頓展現母親特有的巧實力。」

吳弭說:「我兒子前幾個晚上問我,男孩子是否選得上波士頓市長。」她說:「波士頓市長一直由男性在當,未來還是會有男性出線,但不是今晚。今天,波士頓選了你們的母親擔任市長。」

吳弭與喬治今年9月創造歷史,在初選分別以第一、第二高票之姿挺進今天的決選。吳弭的雙親自台灣移民美國,喬治則是阿拉伯與波蘭後裔。

吳弭與喬治都是民主黨,但吳弭偏向進步派,主張將麻薩諸塞灣交通運輸局(Massachusetts Ba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MBTA)的服務改為免費,撤銷租金控制禁令,並為氣候議題發聲。吳弭今晚說:「波士頓將成為一座實施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城市。」(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因家庭巨變意外踏入政壇 吳弭為亞裔、女性寫下歷史新頁[影]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