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禦無人機攻擊 美同意軍售沙國空對空飛彈

2021/11/5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務院今天宣布,同意銷售沙烏地阿拉伯總價6.5億美元(約新台幣183.1億元)的空對空飛彈,以協助沙國防禦無人機攻擊。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同意後,沙國將可採購多達280枚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及相關設備,以補充現有的飛彈供應。

美國務院發言人說,沙國已經能使用這些飛彈來攔截威脅沙國和駐沙美軍的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威脅主要來自葉門。

美國國務院這名發言人說:「過去一年我們見到越界攻擊沙烏地情況增加。」

沙烏地目前帶領聯軍對抗葉門境內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後者背後有伊朗撐腰。美國官員表示,伊朗人一直提供葉門無人機和相關技術。

法新社指出,鑑於沙國人權紀錄不良且在葉門戰爭裡以殘酷手段對付「青年運動」,美國拜登政府採取審慎態度支持沙國。

美國國務院強調,這批飛彈無法用來攻擊地面目標。

美國國務院聲稱,軍售沙國這批飛彈「完全符合拜登政府訴求,即透過外交終結葉門衝突的同時,確保沙國具備自我防衛能力,免遭伊朗所撐腰青年運動的攻擊。」(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