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最大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底定 57%民眾盼政權輪替

2021/11/5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5日專電)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今天宣布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果,將由前檢察總長尹錫悅代表參選;今天發布一項韓國民調顯示,57%受訪者支持在野黨候選人擔任下屆總統,實現政權輪替。

韓國將在明年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今天在首爾龍山區召開第二次全黨大會,發表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結果,今年3月宣布請辭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最終以47.85%得票率勝出,擊敗曾任保守黨代表及慶尚南道知事的議員洪準杓等對手。

國民力量初選採黨內投票及民調各半方式進行,洪準杓在民調中雖以48.21%支持率領先尹錫悅的37.94%,但在黨內投票卻不敵初次參政的尹錫悅,僅拿下12.6萬票,尹錫悅則以21萬多票取得壓倒性勝利。

國民力量這次黨內投票率也以63.89%寫下歷史新高。尹錫悅陣營接受韓媒訪問指出,這次黨內投票率刷新紀錄,代表黨內對本屆選舉關心度提升,對實現政權輪替的期盼升溫;對於黨內投票與一般民調結果的差異,尹錫悅陣營認為,黨員在候選人選擇上會更具戰略考量,「會思考什麼樣的候選人才可能實現政權更替」。

檢察官出身的尹錫悅,曾擔任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案特檢組長,在2019年受現任總統文在寅任命為檢察長,但之後與法務部長秋美愛矛盾激化,今年3月表示「無法坐視韓國憲法精神與法治體制崩潰」,宣布請辭,卸任3個多月後發表參選宣言。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今天發表黨內候選人當選感言時,同樣劍指現任政府,承諾「必定達成政權輪替,終結充斥分裂、憤怒、腐敗與剝奪的政治」,並表示這次總統大選不僅是「有常識的尹錫悅與沒常識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之間的戰爭,也是理性主義者與民粹主義者的戰爭。

國民力量宣布黨內初選結果後,其他候選人皆承認敗選,表示將齊心合作,幫助尹錫悅贏得大選;尹錫悅則說,將會在政見中納入其他候選人的意見,並會盡快安排會面,討論選戰策略。

韓國第20屆總統大選主要政黨候選人至今大致底定,包括共同民主黨候選人、前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及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

根據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今天公布民調,57%受訪者表態支持在野黨候選人,較10月上升5個百分點,支持執政黨連任的受訪者則下降2個百分點至33%,兩者支持率差距創下8月以來新高。

若僅考慮黨派,在野黨國民力量支持率達38%最高,為2016年4月以來新高,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30%支持率居次;總統候選人中則以李在明呼聲最高,支持率26%,其次為獲24%支持率的尹錫悅,沈相奵、安哲秀支持率分別僅2%。(編輯:黃自強)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