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強制醫護接種疫苗 工會反彈擬發動罷工

2021/11/20 01:37(11/20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比利時政府面對Covid-19確診者激增,將在明年實施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但引發醫護界反對,工會擬發動罷工,對日益不堪負荷的醫療體系加大衝擊。

比利時11月以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至11月9日至15日最近一週,平均每天新增1萬1254例新增病例,較前一週增加14%,且愈來愈多患者需入院治療。比利時目前計有578名患者在重症病房,另301位患者需使用呼吸器,人數也都增加逾2成,使得醫院日漸不堪負荷。

比國政府為對抗疫情將在2022年1月實施醫護人員強制接種疫苗,過渡期為期3個月至4月1日,若醫護人員仍未接種疫苗將會失業。但此措施引發布魯塞爾首都醫護人員反對,醫護工會今天表示擬發動罷工。

由於罷工除反對強制接種疫苗外,另結合抗議工作壓力過大、人員短缺訴求,一旦罷工規模過大,將對醫療體系造成更大衝擊。

此外,比利時將自明天起至2022年1月28日實施新的緊縮防疫措施,包括在咖啡廳、酒吧和餐廳,顧客除了就坐飲食外都必須戴口罩,在舞廳和夜店,跳舞的顧客除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若不想戴口罩則需在入口進行測試,另強制實施每週4天遠距上班。

此外,室內50人、戶外逾100人的體育、藝文等活動也須出示接種證明及戴口罩。(編輯:徐睿承)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