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伯利恆耶誕教堂點燈 以色列鎖國14天恐影響旅遊季

2021/12/5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伯利恆4日綜合外電報導)伯利恆居民今天點亮「耶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外一棵巨大耶誕樹,希望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不會破壞這個傳說中耶穌誕生地的另一次旅遊旺季。

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恆位於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在2020年耶誕節幾乎全部關閉,因為疫情損失旅遊旺季。

以色列在12月禁止外籍旅客入境長達14天,試圖阻止Omicron變異株入侵,民眾希望這項禁令能如期結束,好趕上耶誕旅遊季。在疫情爆發前由2019年底到2020年初的最後一個冬天,伯利恆迎來350萬遊客。

這棵巨大耶誕樹頂上掛著一顆明亮紅色星星,隨著紅色、白色和綠色煙火照亮夜空,數百顆彩色燈點亮樹身。

伯利恆市長沙爾曼(Anton Salman)表示,這次的旅遊禁令讓有些外國代表團無法前來參加。

儘管如此,耶誕教堂前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的群眾遠超過2020年的人數,當時因疫情限制,甚至居民都無法參與。(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