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峻 英衛生大臣拒排除耶誕節前祭限制可能性

2021/12/19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今天拒絕排除在耶誕節前夕祭出進一步防疫限制的可能性,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的傳播蔓延非常快速。

英國昨天通報的Omicron變異株病例激增,而且政府顧問說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協助首都各大醫院因應住院人數的飆升。

賈維德被問及是否可以排除在耶誕節之前實施限制令,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BBC Television):「我們正在評估情勢,它發展非常快速。」

賈維德說,政府正認真考慮科學家「發人深省」的建議,「幾乎每小時」就查看數據,並將在這項建議和限制令對商業、教育等方面的更廣泛影響之間找到平衡。

他表示,Omicron變異株仍有諸多不為人知之處,但若等到數據資料更明確時再去因應這一變種病毒,恐為時已晚。

超過100位與英國首相強生同屬保守黨的議員,本週稍早投票反對政府的最新防疫舉措,強生也因一連串醜聞和錯誤,面臨擔任首相以來的最大危機。

被問及強生是否太過缺乏決斷力以致無法推出進一步限制令,賈維德表示:「不,我不認為是這種情況…如果政府認為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我們當然會向國會提出,並由國會來決定。」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英國各地Omicron確診病例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7日18時來到約2萬5000例,比24小時之前增加1萬多例。

賈維德表示,政府認為英格蘭現在大約60%的新COVID-19個案是染上Omicron變異株。(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