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保守黨主席:強生可留任 但須解決內部文化問題

2022/1/16 21:58(1/19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日前承認在封城期間參加派對,引發眾怒,惟強生腹背受敵之際仍拒絕下台。保守黨主席今天表示,他不會要求強生辭職,但表示對方必須解決「政府內部的文化問題」。

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遭到踢爆,稱2020年5月20日、英國第一次防疫封城期間,他的私人秘書竟然邀請超過100人「帶上自己的酒」,到唐寧街官邸花園開趴。事件曝光後,強生為此表達「由衷歉意」,在野黨同聲要求強生辭職,自家保守黨部分議員也呼籲他不要戀棧,但他仍拒絕下台。

英國民眾因政府官員「知法犯法」而心生怨懟之際,強生又再度被「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爆料,稱在2021年4月16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婿菲立普親王葬禮前夕,全英國正執行嚴格防疫限制,強生的數十名幕僚卻在官邸舉辦了2場狂歡派對。唐寧街10號隨後向王室致歉,醜聞也上升到另一個層次。

保守黨主席陶敦(Oliver Dowden)今天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唐寧街在封城期間舉辦派對的行為「完全不可接受」,但他支持強生續任首相,「我們必須查明事實真相,首相也必須有效應對(此事),並解決唐寧街的內部文化問題」。

陶敦也強調,待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公布內部調查結果後,他將承擔「全部責任」。

目前保守黨內至少有6名議員公開呼籲強生下台;其他人則表示,他們正在等待內部調查結果出爐。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指控強生「違法」,並批評強生在首次被問及相關醜聞時對國會說謊。他痛批,在防疫措施方面,大眾已經不可能再相信強生。

施凱爾表示:「我認為強生違反了法律,實際上他也承認自己違法。」針對強生向議會道歉一事,施凱爾也說:「我認為他當時就向議會說謊。」

近日一連串的「派對門」事件堪稱強生2019年上台至今最嚴重的醜聞。「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分析,強生將嘗試讓事件盡快落幕,並與幕僚和一系列民粹主義政策劃清界線。

在高傳染力但症狀相對溫和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下,英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先是急遽飆升,此後出現下降,英國昨天通報近8萬2000人染疫,這個數字不到1月初高峰期間的一半。(譯者:施施/核稿:楊昭彥)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