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全非裔先驅塔斯克基飛行員 傳奇成員麥吉辭世

2022/1/17 18:19(1/17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全非裔的塔斯克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an)傳奇成員麥吉(Charles McGee)今天辭世,享嵩壽102歲。麥吉服役時,雖遭遇軍隊內部種族隔離,仍堅持為國家奉獻。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推文哀悼這位知名的塔斯克基飛行員最後倖存成員之一:「我們今天痛失一位美國英雄。」奧斯汀是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首長。

「失去他,我深感悲痛,但也對他的犧牲奉獻、對後世的影響和他的堅強性格無比感激。安息吧,將軍!」

麥吉在二戰期間服役,曾參與韓戰和越戰,戎馬生涯總共出過400多趟任務。

二戰期間,美軍的部隊單位和訓練實施種族隔離政策,軍事設施也是如此。

1941年,國會下令美國陸軍航空團(Army Air Corps)推出一個全非裔戰鬥單位。阿拉巴馬州塔斯克基(Tuskegee)新軍事基地因此開始訓練非裔男性成為飛行員和技師。

對於這個基地的成就,以及如何協助為美國軍隊內部全面整合鋪路,麥吉在數十年之後,仍深感驕傲。

麥吉接受美國歷史頻道(American History TV)訪問時表示:「不要讓環境成為一事無成的藉口。我們大可以低著頭說,『他們侮辱我,他們不喜歡我』,然後說我沒辦法做大事就離開,不為國家出力。但這樣又能達成什麼?」

麥吉說,塔斯克基飛行員的表現「幫助改變了國家」。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月在麥吉102歲生日時,打電話向他祝壽,感謝他為國奉獻。賀錦麗說,麥吉在婚後一天即入伍從軍。

2007年,麥吉和其他倖存的塔斯克基飛行員成員獲頒國會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表彰他們「獨特的從軍紀錄,啟發軍隊的革命性改革」。

2020年,麥吉獲邀出席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國情咨文演說,當時全場起立鼓掌歡迎他。麥吉也獲川普拔擢為准將。(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棒球漫畫大飯桶作者水島新司逝世 享壽82歲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