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漫畫大飯桶作者水島新司逝世 享壽82歲

2022/1/17 12:01(1/17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漫畫家水島新司本月10日因肺炎在東京都內的醫院逝世,享壽82歲。水島繪有多部以棒球為題材的作品,包括長青漫畫「大飯桶」、「野球狂之詩」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水島新司出生於新潟市,1958年漫畫家出道,出版多部以棒球為主題的作品。

水島的代表作是1972年開始連載的「大飯桶」,描述活躍於甲子園的高中棒球選手山田太郎,這部作品系列作連載長達40多年,至2018年完結,共出版205集,擁有許多跨世代的讀者。

水島因多年來的功績,2005年獲日本政府頒授紫綬褒章,2014年獲頒旭日小綬章。

「大飯桶」結束連載2年後,水島在2020年宣布從漫畫家退休,他當時說,自己從18歲起當漫畫家,努力了63年,決定該退休。(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聲樂家、資深古典樂節目主持人黃瑞芬過世 享年58歲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