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為營救同夥攻擊敘利亞監獄 衝突造成120人喪生

2022/1/23 19:07(1/23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哈塞克2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人權組織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20日攻擊敘國境內1座監獄,並與庫德族部隊爆發激戰,目前已有至少120人喪生。專家認為,這起攻擊顯示IS企圖重整旗鼓。

100多名IS戰士於20日晚間開始對敘國東北部哈塞克市(Hasakeh)庫德族看守的格韋蘭(Ghwayran)監獄發動猛攻。這是IS「哈里發國」(caliphate)近3年前在敘國境內遭擊潰以來,規模最大的攻擊行動;該座監獄則是敘國境內關押最多IS成員的設施。

伊斯蘭國22日透過旗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發布聲明稱,他們率先發動2起自殺炸彈攻擊,隨後接管監獄內的1間武器儲藏室,並釋放數百名IS聖戰分子。

阿瑪克通訊社還發布一段影片,顯示手舉IS黑色旗幟的戰士向監獄發動攻勢,並包圍一群獄警。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證實,IS已釋放監獄內關押的部分聖戰分子,並劫走存放在獄中的武器。

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自雙方開始交戰後,監獄內外的暴力事件導致「至少77名IS成員和39名庫德族士兵遇害,其中包括內部安全部隊、獄警和反恐部隊成員。另有7名平民在戰鬥過程中喪生」。

該組織說,自22日晚間至23日,IS與庫德族部隊戰況益趨激烈,「庫德族部隊正努力奪回監獄的控制權,並消滅部署在週邊地區的IS戰士」。

衝突發生迄今,庫德族部隊已成功逮回100多名試圖趁亂逃獄的IS囚犯,但目前仍有多人在逃。(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