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慶共和國日 75架戰機衝場

2022/1/26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印度中央政府今天舉行共和國日大閱兵,空軍出動75架各式軍機衝場,包括先進戰鬥機。其他軍種及警察單位也表演節目,包括知名的機車特技。

印度今天慶祝第73屆共和國日,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午在推特發文,祝民眾共和國日快樂,之後前往國家戰爭紀念碑向烈士獻花。

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昨晚發表共和國日演說,指出印度雖是古老文明,卻是年輕共和國,期勉民眾在各自崗位上做貢獻,推動國家發展,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未來。

共和國日閱兵在地標「印度門」前的國王大道(Rajpath)舉行,根據印度國防部的資料,今年空軍出動75架軍機衝場。

這些戰機包括法國的飆風、俄國的蘇愷30、米格29K、英國的蚋式戰機和英法聯合開發的美洲虎等,其中一架飆風戰鬥機是由女性飛官辛赫(Shivangi Singh)駕駛,使她成為印度第2位在共和國日駕機衝場的女飛官。

印度空軍在不同軍機上架設攝影機,向民眾分享空拍衝場以及座艙內的畫面。

陸軍則出動多款戰車、騎兵,展示歷年來的軍服演變;海軍以花車形式展示1983年迄今的「軍艦國造」的努力;邊境部隊則派出駝駱隊以及著名的機車特技隊,表演雙車平行吊單槓和多人平衡等節目。

來自印度各省的隊伍也以花車、舞蹈等形式,展示各自的獨特文化和在印度歷史中的貢獻。

印度新聞局(PIB)在推特(Twitter)分享多段影片。

共和國日是紀念現行印度憲法於1950年1月26日生效的日子,地位相當於國慶日。印度在這一天完成從自治政府過渡到獨立共和國的進程。

由於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又因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而升溫,印度今年同樣未邀請外國領袖參加,並只開放5000名民眾進場,全部須具備疫苗接種證明,場內須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編輯:周永捷)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