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暴強襲歐洲至少釀5死 掀翻大型起重機、數十萬用戶停電

2022/2/18 23:54(2/19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強大風暴17日在歐洲奪走至少5條人命;這一風暴並於英國南部掀起強風巨浪,倫敦街道上幾乎空無一人,當局18日發布意味存在「生命危險」的紅色天氣警報。

波蘭警方表示,風暴在克拉科夫(Krakow)一個建築工地掀翻一台大型起重機,造成2人死亡、2人受傷;另外,西部地區一名男子也在這場風災中罹難。

時速高達125公里的陣風嚴重破壞波蘭超過500棟房屋,吹倒數百棵樹木,並導致全國32萬4000戶家庭夜間無電可用。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強風席捲德國北部,擾亂民眾的鐵公路通勤計畫,部分地區淹水、停電,警方表示,2名汽車駕駛因樹木倒塌喪命。

捷克境內超過30萬戶家庭停電,倒下樹木堵住道路和鐵路,導致多地交通中斷;當局在捷克北部最高峰斯涅日卡山(Snezka)觀測到陣風時速達181公里。

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18日上午擴大其罕見的「危及生命」天氣警報發布範圍,納入英格蘭南部大部分地區和威爾斯部分區域。隨後,風暴尤妮絲(Eunice)最大風速來到196公里,改寫英格蘭紀錄。

英格蘭西南部康瓦爾郡(Cornwall)數以百計家戶停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下令軍隊待命。尤妮絲則在愛爾蘭導致5萬5000戶家庭和商家斷電。

此外,強風在荷蘭導致3人受傷,其中一人為警察;比利時當局也發布警告;巨大強浪侵襲法國西北部不列塔尼(Brittany coast)海岸。

穿越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的渡輪停駛,來自歐洲北部航空樞紐的航班也被迫取消,包括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約300個航班停飛。(譯者:張璦/核稿:劉學源)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