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批蒲亭是侵入烏克蘭凶手 莫斯科國家劇院總監辭職

2022/2/25 17:32(2/26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莫斯科一座國家劇院總監科瓦爾斯卡婭今天公開批評,蒲亭總統是「凶手」。她宣布辭職,以抗議俄國對烏克蘭的大舉侵略。

美國商業新聞網站「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座劇院梅耶荷德中心(Meyerhold Center)總監科瓦爾斯卡婭(Elena Kovalskaya)在臉書(Facebook)貼文說:「朋友們,我宣布辭職以抗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這座劇院以20世紀知名劇作家梅耶荷德(Vsevolod Emilevich Meyerhold)為名。

身為戲劇評論家的科瓦爾斯卡婭說:「我沒辦法為一個殺人凶手工作還拿他支付的薪水…我發起的專案計畫…會義務完成。」

與此同時,劇院本身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情侵略,「如今已與我們的使命產生悲劇性衝突」。

「我們無法保持沉默,我們只有一句話要說,『反對戰爭』。戰爭的真相遠遠超過對人的蔑視,比這駭人得多。戰爭代表死亡,是取人性命。」

劇院方面並在文中感謝科瓦爾斯卡婭的「勇氣」。

蒲亭今天凌晨下令全面進攻烏克蘭,烏克蘭好幾座城市都遭到飛彈攻擊,首都基輔與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等地傳出了爆炸聲。

俄羅斯在烏克蘭周圍集結了大量軍隊,美國估計多達19萬人,這是此一地區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