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俄羅斯威脅 德打破禁忌將大幅擴充軍力

2022/2/27 20:50(2/28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7日專電)為因應俄羅斯的軍事威脅,德國決定打破禁忌大幅擴充軍力。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歐洲安全造成威脅,強大的武力才能捍衛民主自由。

德國國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儘管是週日,朝野各黨團踴躍出席,當會議主席介紹坐在旁聽席上的烏克蘭駐德大使麥尼克(Andriy Melnyk)時,全場起立鼓掌向遭到入侵的烏克蘭表達支持。

蕭茲(Olaf Scholz)表示,俄羅斯24日入侵烏克蘭這一天是「時代的轉折點」。他譴責蒲亭(Vladimir Putin)「冷血發動攻擊戰爭」,讓自己淪為國際社會的邊緣;靠動用否決權才能阻止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入侵,「這是多大的恥辱」。

蕭茲表示,蒲亭想把時光倒轉,重新恢復19世紀的帝國;與俄羅斯對話,歐洲的安全才可能確保,但在可預見的將來,蒲亭還會繼續對歐洲帶來威脅。

因此他宣布,德國今年將編列10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兆1500億元)特別預算,強化防衛力量和購買軍火,德國的國防預算未來每一年也將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打造更先進和強大的軍隊。

蕭茲強調,德國需要更強大的武力,才能捍衛自己的民主和自由,確保歐洲的和平秩序。

他還說,歐洲需要更先進的武器,因此德國將與歐盟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邦合作,購買新一代的戰機和坦克車,並考慮購買美國F-35戰機攜帶核彈。

鑑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痛教訓,德國向來抗拒北約盟國要求提高軍費,民意也不支持政府增加國防預算。蕭茲今天宣布將大幅擴充軍力,可說打破過去數十年來的禁忌。(編輯:馮昭)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