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溪2號聲請破產遣散員工 俄受制裁下成祭品

2022/3/2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中止「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計畫,總部位於瑞士的北溪2號公司(Nord Stream 2 AG)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106名員工全數遣散。

北溪2號氣管可將天然氣從俄羅斯直接運送到歐洲。莫斯科當局上星期遭西方國家一連串嚴厲制裁後,德國也宣布中止這項計畫。

北溪2號公司所在的瑞士朱格州(Zug)經濟主管塔爾曼-古特( Silvia Thalmann-Gut)告訴瑞士廣播電視台(SRF)說:「美國上週的制裁下,北溪已經無清償能力了。」

她說,地區主管當局今天接到通知,北溪2號公司已向法院聲請破產,所屬106名員工已全部遣散。

俄羅斯2月22日宣布承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後,美國與德國先後宣布制裁俄羅斯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計畫。

法新社報導,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是富藏石油的俄羅斯最受矚目的地緣戰略倡議之一,即便遭到西方制裁,俄羅斯仍於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性入侵行動。

負責營運的北溪2號公司總部在瑞士朱格,為俄國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所有。

由於還有不少俄羅斯企業將總部設在朱格,塔爾曼-古特認為,針對俄國實施的大規模制裁行動開始產生效應後,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公司宣布破產。

一向恪守中立的瑞士,最初對是否跟進國際行動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還抱持審慎態度,但昨天宣布決定跟進歐洲聯盟(EU)率領的行動,祭出與歐盟一致的嚴厲制裁措施。(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