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記者:莫斯科瀰漫恐慌氣氛 官員不滿蒲亭出兵

2022/3/8 23:57(3/11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魯斯塔莫娃最近已逃離俄國,此前她曾為英國廣播公司(BBC)俄語服務、俄國獨立新聞媒體梅杜扎(Meduza)及俄國新聞網站RBC工作,位於英國倫敦的BBC總部已暫停俄語服務。

據報導,魯斯塔莫娃先前曾與數名俄國官員及國會議員交談,記者洛佐夫斯基(Ilya Lozovsky)將她的週二報導譯成英文。根據翻譯,那些官員及議員表示,他們日益擔心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戰爭的處理方式。

魯斯塔莫娃在報導中指出,自入侵烏克蘭初期以來,蒲亭已與部分俄國高官疏遠。一些俄國官員據稱對蒲亭入侵烏克蘭的決定感到不悅。

她寫道:「在與多位議員及不同層級官員談話後,我得到這個結論。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感到氣餒、害怕,並做出災難性預測。」

根據洛佐夫斯基的翻譯,一名被形容為「親近克里姆林宮」消息人士告訴魯斯塔莫娃,「沒有人感到喜悅」。

消息人士指出:「許多人明白,這(入侵烏克蘭)是一個錯誤,但他們在履行職責過程中,設想出某種解釋來說服自己。」

她寫道,消息人士指稱,出兵烏克蘭很可能只有蒲亭最核心圈人士事先知情,包括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反情報部門首長。(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