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情報機構吹哨者:政府憂經濟崩盤 戰爭最晚6月結束

2022/3/8 20:03(3/8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泰晤士報」接獲吹哨者爆料,根據俄國政府內部評估,攻打烏克蘭的戰爭最晚必須在6月結束,否則俄國經濟恐崩盤。此外,雖然俄方公布陣亡人數不到500人,實際恐破1萬人。

「泰晤士報」報導,俄羅斯反貪腐網站Gulagu.net負責人、人權運動人士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公開吹哨者的文件。

這份據稱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分析師所寫的匿名報告稱,FSB在俄軍發動攻擊前,對於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計畫一無所知,也沒有對制裁制定應變計畫。

來自俄國情報機構的吹哨者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擊將會「徹底失敗」,並可能於接下來數個月引發「真正的國際衝突」。吹哨者還說,這場失敗戰爭僅納粹德國瓦解可與之相比擬。

報告表示,俄國在這場戰爭中恐已折損1萬士兵。儘管如此,俄國國防部先前僅公布有498人在烏克蘭陣亡。

報導指出,吹哨者說,其實克里姆林宮根本不清楚確切死亡數字,「因為他們早就與主要部隊失去聯絡」。

吹哨者稱,FSB官員曾被要求針對俄國遭受西方制裁的影響進行評估,但當時被告知只是假想演習。「分析方向必須是俄國勝利…否則就會被質疑辦事不利。但事情突然發生了,一切都歸結於你的毫無根據分析。」

吹哨者表示,俄羅斯現在根本不可能勝利,不可能達成任務,「俄羅斯沒有退路,想要勝利根本不可能,只會失敗」。

吹哨者也表示,蒲亭盟友、車臣強人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為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派出的「暗殺小隊」遭烏克蘭軍隊剷除後,雙方陷入矛盾。

但他認為,就算澤倫斯基被殺,俄羅斯也幾無佔領烏克蘭的勝算。

報告指出,俄羅斯需要超過50萬兵力才能佔領烏克蘭。

「即使只有遭遇烏克蘭最小程度抵抗,我們也需要超過50萬人(才能戰勝),這還不包括補給和後勤人員。而現在,就算是最忠誠的人都反對(入侵)。因為這是高層的計畫,因為我們曾被告知除非被攻擊,否則不會有這類行動。」

這份2000字文件指出,克里姆林宮憂心俄國經濟恐崩盤,已將6月定為「臨時終戰期限」。

俄國情資專家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在推特表示,烏克蘭曾經洩露假的FSB文件作為心理戰術,但他把報告拿給2名FSB官員看,他們都表示這「毫無疑問是同僚寫的」。(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