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提議庇護 俄電視台反戰女編輯:我愛國不會走

2022/3/18 13:03(3/1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編輯奧斯雅尼可娃日前闖進攝影棚,在新聞直播時持標語抗議俄軍入侵烏克蘭。她今天表示將辭去工作,但不會接受法國的庇護提議,並稱自己是「愛國者」。

奧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14日晚間闖入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正在直播新聞的攝影棚,高舉標語高呼反戰,標語以英文和俄文寫道「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這裡對大家說謊」,隨後被捕。

莫斯科法院隔天隨即罰她3萬盧布(約新台幣8000元)。儘管奧斯雅尼可娃已獲釋,仍可能面臨進一步起訴,在嚴厲的新法下可能被判監禁好幾年。

法新社報導,奧斯雅尼可娃今天在莫斯科告訴法國24台 (France 24),她已「提交所有相關文件」,準備離開第一頻道,「這是法定程序」。

奧斯雅尼可娃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她說自己抗議的舉動打破了全家平靜的生活,尤其是她的兒子顯得焦慮。

她說:「但我們需要結束這場自相殘殺的戰爭,這樣這種瘋狂就不會演變成核戰。我希望當我兒子長大後,他會明白我為什麼這樣做。」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週稍早向奧斯雅尼可娃表示願提供庇護或其他形式的領事保護,並稱他會向俄國領導人蒲亭(Vladimir Putin)提到她的案子。

但根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今天刊出的受訪內容,奧斯雅尼可娃表示,她不會接受法國的庇護提議,會留在俄羅斯。

她說:「我不想離開我的國家。我是一個愛國者,我的兒子更是如此。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想離開,不想去任何地方。」

她告訴「明鏡周刊」,她是獨自準備這場抗議行動,但她認為有許多同事私下都很認同她,「大多數在國家電視台工作的人都非常了解狀況。他們非常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

她告訴法國24台,一些同事已經辭職,但許多人即使想離職也無法這麼做,「經濟情勢非常困難,不工作真的無以為繼」。(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