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至 杜特蒂政黨宣布支持小馬可仕

2022/3/22 19:59(3/22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即將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所屬政黨今天宣布支持民調領先的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出任下屆總統。

法新社報導,民調顯示,菲國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將在下屆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這得益於大規模的社群媒體宣傳活動。

現年64歲的小馬可仕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搭檔參選,在國內2個最有權勢的政治家族之間建立起強大聯盟。

杜特蒂所屬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主席兼黨內親杜特蒂派系領導人庫希(Alfonso Cusi)宣布:「我們支持小馬可仕競選總統,這是黨的決定。」

針對上述表態,小馬可仕的發言人羅德里格斯(Vic Rodriguez)表示歡迎;同時他也警告:「在即將登場的大選中,會出現越來越多有關可能作票的謠言。」

庫希不願證實上述決定是否代表杜特蒂本人也支持小馬可仕。杜特蒂先前曾批評小馬可仕太「軟弱」。

菲國總統發言人安達那(Martin Andanar)也說,針對下任總統人選,杜特蒂的立場「尚不明確」。

菲國憲法規定,杜特蒂不能再尋求第2個6年任期,先前曾欽點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為接班人,但他已於去年11月退出競選。

杜特蒂最近表示,菲國的下任領導人應該是個「富有同情心的律師」,這番話讓觀察人士跌破眼鏡,因為他的勁敵、支持度大幅落後小馬可仕的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似乎完全符合他所說的條件。

與此同時,羅貝多的聲勢似乎也在逐漸壯大。本月20日,超過13萬名支持者參加馬尼拉市郊的一場造勢活動,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站了數小時之久。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孟福德(Peter Mumford)表示,儘管如此,羅貝多勝選的機會仍相當渺茫。他說:「在2016年的副總統選舉中,她(羅貝多)原本是第3名,且在3月中旬僅有20%出頭的支持率,5月她以超過30%的支持率獲勝,但本次選舉的(支持度)差距要大上許多。」(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