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臣領袖:部隊已拿下馬立波市政廳

2022/3/25 09:56(3/25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領袖卡狄羅夫今天表示,他們的部隊已拿下烏克蘭東南部關鍵港市馬立波的市政廳,並在當地升起俄國旗幟。

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在Telegram發出一段在車臣用手機錄製的影片,稱影片是俄羅斯國會議員德利姆哈諾夫(Adam Delimkhanov)與「我們英勇戰士」的對談。

卡狄羅夫在Telegram上說:「我們的人在無線電上說,他們解放了馬立波(Mariupol)當局的大樓,並升起我們的旗幟。」他的Telegram帳號有140萬人訂閱。

早從以往叛軍身分轉變成俄羅斯堅定盟友的卡狄羅夫說,烏克蘭「倖存的匪徒並未冒險,他們拋下陣地…逃跑了」。

他還說:「其他部隊也紛紛進到馬立波,掃蕩亞速雜碎。感謝神,馬立波很快地將完全淨化。」卡狄羅夫指的是烏克蘭極右派武裝團體「亞速營」(Azov Battalion),亞速營在這次戰爭負責馬立波的防務。

在幾小時後釋出的另一段影片裡,卡狄羅夫表示俄羅斯部隊「已徹底掃蕩馬立波東側的平民住宅區」。

影片顯示,一群士兵在一棟毀損的大樓揚起印有車臣領導人圖像的旗幟。

他說:「官兵們在一座區檢察官辦公室的大樓升旗,拿下這棟建築後當地已徹底解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此前表示,馬立波有近10萬人遭困,缺乏糧食、水電,並遭到俄軍猛烈的砲擊。

烏克蘭外長推文表示,俄羅斯強行將6000名馬立波居民驅逐到俄國難民營,是「新的恐怖攻擊」。

卡狄羅夫3月1日時坦承有車臣人在侵烏戰爭喪命。他當時在Telegram上說:「不幸地,車臣共和國人民已有傷亡出現,目前已有2死,6人輕、重傷。」

社群媒體另流傳一段據稱是馬立波的空拍影片,顯示到處是斷垣殘壁,並稱俄軍已控制城內大部分區域,剩下的烏軍殘部多在城西,但相關訊息無法查證。(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