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因應俄烏戰事擬增兵歐洲東翼 串聯8國防禦線

2022/3/24 23:12(3/2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說,為了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持續戰事,北約領袖將商定在歐洲東部盟邦部署新部隊,屆時將會有8個北約跨國戰鬥群駐紮。

北約領袖們24日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各盟邦將簽署協定,在東歐會員國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派駐4個戰鬥群。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史托騰柏格表示:「第一步是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部署4個新的北約戰鬥群,此外目前在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已有我們的部隊駐紮。」

他並說:「這表示我們將在波羅的海至黑海的東翼,擁有8個北約跨國戰鬥群。」

史托騰柏格指出,「這一切都是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即時回應」;並說,這些部隊留駐當地時間「視需要而定」。

史托騰柏格並重點談論,俄國可能在烏克蘭動用生化武器一事對北約有何意義。他說,一旦如此,將「根本改變衝突的性質」。他並警告中國,不要向俄國提供物質援助。

北約為了嚇阻俄國軍事挑釁,早在2016年6月史托騰柏格就宣布,北約各國的國防部長商定,要以4個營的多國混編部隊,輪流駐防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及波蘭。(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