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爭導致121兒童喪生 烏克蘭控俄軍包圍馬立波構成種族滅絕

2022/3/23 18:55(3/23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利維夫2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的辦公室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導致121名孩童喪生;維涅迪克托瓦還說,證據顯示俄軍包圍港市馬立波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

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透過傳訊應用程式Telegram說,境內戰事迄今已造成121個孩子死亡、167名孩童受傷。路透社無法立即驗證上述數據。

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昨天告訴法新社,證據顯示俄國藉由包圍戰略港市馬立波(Mariupol)來實行「種族滅絕」。

她說:「現在我在馬立波看到的不是戰爭,而是種族滅絕。」

「戰區還有一些規則、一些原則。我們在馬立波看到的是毫無規則。」

維涅迪克托瓦矢言,烏克蘭會在國際上推動讓這次圍城被正式定調為種族滅絕。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侵略,馬立波市遭俄軍包圍且不斷砲擊,目前還有約20萬人被困在城內。

俄軍暴力襲擊烏克蘭各地,而戰前人口約45萬的馬立波市,承受了若干最殘暴的攻擊。火砲擊中當地一家婦產科醫院、夷平住宅區,還炸毀一座標明內有孩童避難的戲劇院。

在俄軍殘忍包圍下,人道援助和撤離車隊難以進出。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成員21日表示:「馬立波市居民形容(當地呈現出)冰冷的地獄景象,充斥死屍和被摧毀的建築物。」

維涅迪克托瓦則說,馬立波已淪為「人質」,「沒辦法給他們糧食、水源、電力,而且俄羅斯聯邦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在這裡幹了什麼事」。

俄軍拿下馬立波,就能建立起連結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親俄勢力占領地的「陸橋」。克里米亞2014年被俄國併吞。

拿下馬立波港也能斷絕烏克蘭南部黑海沿岸的外來補給路線。(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323

馬立波日夜遭俄軍無情猛轟 10萬居民無水無糧

(中央社基輔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近10萬民眾受困在東南港都馬立波斷垣殘壁中,無食物充飢,無飲水止渴,但俄軍仍持續轟炸。聯合國也呼籲莫斯科結束這場「荒謬」又「赢不了」的戰爭。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今天最新的錄影談話中說,單是過去24小時就有超過7000多人逃出馬立波(Mariupol),但有一組人沿著馬立波以西一條人道走廊通行時,「就這麼被占領者抓走」。

他警告,隨著人道情況惡化,還有其他數以千計的人無法出逃。

「今天,馬立波仍有近10萬人處於非人道狀態之中。四面楚歌。沒有食物、飲水、醫療用品,但砲擊、轟炸攻勢卻持續不斷。」他並再次呼籲俄羅斯放行先前講定了的安全人道走廊,讓百姓通行。(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