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馬立波圍城 傳孤兒被帶到俄羅斯地盤

2022/3/21 13:55(3/21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數週來遭到俄軍圍攻,一群孩童困在當地一間診所內,一名照顧者和一名診所員工親戚今天告訴法新社,這些孩子已被帶到俄羅斯掌控的區域。

這19名孩童年齡介於4歲至17歲,大多是孤兒,一直在冰冷的地下室裡躲避砲擊,生活環境惡劣。

在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前,他們就從附近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 Oblast)城鎮被送到馬立波一座專門照顧肺部疾病患者的療養院。

但馬立波遭遇俄軍轟炸,多處被摧毀且出現激烈衝突後,多名照顧者就未能見到這群孩子。

負責其中6童寄養照顧的羅帕提納(Olga Lopatkina)一直要求讓孩子們撤離,希望帶他們往西離開烏克蘭。但她17歲的大兒子今天打電話給她,說他們被帶到頓內茨克市,這裡是烏東分離主義分子占領區首府,如今已在俄軍控制下。

羅帕提納告訴法新社,孩子們在頓內茨克市的醫院,「我現在不知道如何聯繫他們」。她還說,她兒子電話講完很快就掛掉,也沒有大人通知她有關孩子們的下落。

療養院員工親戚沃洛舒克(Alexei Voloshchuk)表示,孩子們原本要撤離到烏克蘭掌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但俄軍不讓他們去。

法新社未能聯繫上診所,因為馬立波通訊幾乎完全中斷,這座城市也斷水斷電沒瓦斯可用。

沃洛舒克表示,診所通知他,有一名地方議員抵達後,便讓孩子們搭乘救護車經由官方商定的人道主義走廊前往札波羅熱。但在伯德揚斯克(Berdyansk)的檢查站,俄軍說孩子們來自頓內茨克地區,因此將他們轉送頓內茨克市。

外界愈來愈擔心這些孩子的命運,總部在日內瓦的終止結核病夥伴組織(Stop TB Partnership)告訴法新社,組織人員「想盡一切辦法」要讓他們撤離戰區。(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