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俄帶走馬立波數千居民 烏克蘭總統:恐怖犯行

2022/3/20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利維夫/敖德薩2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圍困馬立波是「未來幾百年大家都會記得的恐怖犯行」;同時,地方當局說,有數千名居民被強行帶到俄羅斯。

馬立波(Mariupol)市議會昨晚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指出,過去這一週,有數千名馬立波居民被帶至俄羅斯境內。

路透社未能立即獨立證實這項說法。

俄羅斯新聞媒體報導,最近幾天多輛巴士從亞速海(Sea of Azov)戰略港市馬立波,載走數百名莫斯科所謂的難民前往俄羅斯。

根據烏克蘭地方當局說法,大約40萬人被困在馬立波兩個多星期,俄軍猛烈轟炸造成當地斷電、斷水也沒有暖氣。

救難人員仍在馬立波一座戲劇院搜尋倖存者。地方當局指稱,戲劇院在16日遭到俄羅斯空襲重創;俄國則否認攻擊這座戲劇院或以平民為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俄軍加強控制馬立波市周圍地區,並已進入市中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晚間廣播談話中說,馬立波圍城一事將以「戰爭犯罪被寫進歷史」。

他說:「對一個和平城市做出如此行徑…就是一種恐怖行為,未來幾世紀都不會被遺忘。」

不過,他說,與俄國和談仍有必要,儘管和談「並不容易也不愉快」。

進逼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大批俄羅斯部隊已在市郊停下來。

英國駐美國武官表示,英國情報單位相信,俄國對於烏克蘭頑強抵抗也感訝異,目前俄方正「尋求消耗戰略」。(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