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輔爭奪戰一觸即發 城內堆滿沙袋武器烏軍嚴陣以待

2022/3/23 17:50(3/23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已近一個月,俄軍朝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和東方的推進行動似乎已停止,城內居民趁著宵禁喘口氣並做好準備。基輔到處堆著沙袋和武器,隨時可派上用場。

商店奉命歇業,居民應要求待在家中,基輔有如一座鬼城,倒是防空警報聲和遠處爆炸聲經常打破寂靜,而地標性建築聖索菲亞主教座堂(Saint Sophia Cathedral)的金色圓頂在春天的陽光下閃耀著。

曾拿下世界拳擊冠軍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實施了週一到週三早上的宵禁,並告訴平民,一旦防空警報響起,就避往防空洞內。

在戰前教德語的亞歷克西(Alexis)帶著法新社採訪組穿梭基輔各地點,他說:「對入侵一開始就處在壓力下的人們來說,這是稍微喘口氣的機會。」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基輔的350萬居民已有許多外逃,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留下來的多半是老年人和守衛城市的人,後者包括軍隊以及加入志願防衛隊的人。

加入志願衛隊的29歲律師科斯特茨基(Maxym Kostetskyi)說,宵禁的感覺「像是休息時間」,尤其目前已經是溫暖的春天。

他說:「我們不知道俄軍是否會繼續設法包圍這座城市,但我們的信心已增強許多,士氣高昂。」(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