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出境僅存路徑 芬蘭列車27日後暫停服務

2022/3/25 23:07(3/26 0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民眾前往歐盟國家的僅存路徑之一即將封閉。芬蘭鐵路營運公司今天宣布,最後一班從聖彼得堡開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的列車將於27日發車,隨後暫停服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每天兩班直通赫爾辛基的Allegro列車就擠滿了俄羅斯人與芬蘭人,迫切想趕在西方制裁切斷所有出境路線之前離開俄羅斯。

芬蘭國鐵(VR)資深副總裁西莫拉(Topi Simola)表示:「目前我們仍在當局指示下維持Allegro列車通行,確保芬蘭人回國途徑。」

因為許多歐洲國家禁止俄羅斯班機進入領空,加上其他諸多制裁,Allegro列車成為俄國和歐盟國家唯一仍在通行的列車,因此需求上漲。

然而,芬蘭國企部長特普萊恩(Tytti Tuppurainen)24日通知芬蘭國鐵,在俄羅斯面臨嚴重制裁的情況下,「維持列車營運服務不再妥當」。

芬蘭國鐵表示,從聖彼得堡開往赫爾辛基的最後一班列車將於27日上午發車。(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