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俄猛攻烏東 美擬轉交蘇聯製戰車給烏克蘭

2022/4/2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說,美方將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與盟國合作把一些前蘇聯製造的戰車轉交給烏克蘭,以加強防禦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

「紐約時報」指出,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首度同意擔任中間人,協助轉交戰車給烏克蘭。

不願具名的美方官員透露,轉交行動很快就會展開,還說這批戰車將讓烏克蘭得以在頓巴斯地區對俄軍執行遠程砲擊,但不願說明戰車數量或由哪些國家提供。

這批戰車一旦運抵烏克蘭,將是俄烏戰爭進入新階段的又一信號。俄方官員本週稍早時說,俄軍將把重點放在烏克蘭東部;西方官員認為克宮宣布的軍事戰略調整,擺明是為鞏固在烏克蘭境內已取得的戰果及擴大烏東攻勢,作為後續談判籌碼。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呼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除反戰車和防空武器外,應再提供戰車和飛機;西方國家轉交給烏克蘭的武器,主要是前述兩類。澤倫斯基認為西方國家支援武器的速度太慢,他特別強調需要戰車。

澤倫斯基指責西方國家在武器轉交一事上「互踢皮球」,並利用與馬立波(Mariupol)守軍談話時喊話:「那些為如何移交數十架飛機和坦克就要思考31天的人,如有馬立波保衛者1%的勇氣就好了。」馬立波遭俄軍圍困4週,是烏克蘭人道危機最迫切的城市之一。

紐時認為,拜登政府先前煞費苦心地把援烏軍備稱為防禦性武器,也大多提供較小型的人員攜帶式武器,但隨戰事延燒,防禦性武器的定義也變得寬鬆。

「華爾街日報」此前披露,美國打算將一批幾十年前秘密取得、用於研究的蘇聯製SA-8短程戰術防空飛彈交給烏克蘭抗敵。有軍事專家認為,在諸如戰車、野戰防空飛彈等較大型武器上,不排除美國怕在戰場上被俄軍擄獲,才寧願費工張羅前蘇聯製武器,也不願直接提供美製系統。(譯者:曾依璇、陳亦偉)111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