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桑傑妻:丈夫命運牽動全歐 切勿將他引渡至美

2022/4/24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的妻子史黛拉今天呼籲英國政府,不要簽署引渡亞桑傑到美國的命令,並表示亞桑傑的命運將影響整個歐洲。

法新社報導,英國法院20日核發正式命令,同意引渡亞桑傑(Julian Assange)到美國,讓他就披露伊拉克、阿富汗戰爭機密檔案在美國受審。

最後決定權如今在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手上,但亞桑傑仍可提出上訴。

史黛拉(Stella Assange)在布魯塞爾(Brussels)一場支持她丈夫的示威活動場邊告訴法新社說:「這是政治案,它一直是件政治案。」

她又說:「各個政府都在玩弄伎倆,英國、澳洲和美國政府都會說,由法院決定。」

她表示:「如今英國法院已核發引渡命令,沒有藉口,這完全在政治範疇之內。」

倫敦市中心一名地方法官20日的裁決,讓這起爭訟長久案件更接近尾聲。

但亞桑傑的律師團在5月18日之前,仍可與巴特爾交涉,也可就此案其他論點進一步提起上訴。

此案因與媒體自由相關而廣受矚目。亞桑傑支持者指控華府試圖掩蓋對安全提出正當疑慮的報導。

史黛拉說,這起案件牽涉到一個核心問題,即「一個擁有自由媒體的自由開放社會意味著什麼」,她表示,必要時,將把此案提交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

史黛拉強調,「這攸關著歐洲價值觀的靈魂,民主的價值觀」。

她表示,英國政府「譴責烏克蘭發生的戰爭罪行,但也將展示出,它是否準備引渡一個揭發戰爭罪行的記者」。(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