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總統馬克宏順利連任 陣營低調未見狂歡慶祝

2022/4/25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大選第2輪決選擊敗老對手瑪琳.雷朋成功連任,但氣氛顯得克制,他在艾菲爾鐵塔下簡短發表勝選演說,大多數支持者都感到如釋重負,而非瘋狂地大肆慶祝。

法新社報導,籠罩在烏克蘭戰爭和極右派領袖雷朋(Marine Le Pen)得票率創歷史高峰等陰影下,似乎很少人有心情狂歡,慶祝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成功連任。

巴黎入夜後人群漸散,25歲的巴凡(Pauline Pavan)說:「我想他也知道,這並非絕大多數選民力挺他擔任總統,反而有點像是沒其他選擇。」

馬克宏在貝多芬(Beethoven)創作的歐盟盟歌「歡樂頌」(Ode to Joy)伴奏下,緩緩步上艾菲爾鐵塔前的公園講台。

馬克宏的簡短演說低調謙遜,他也承認有許多法國選民並未把票投給他,而是投給他的競選對手雷朋。

一些帶著大聲公的支持者高喊「馬克宏,總統!」試圖炒熱現場氣氛。

20歲的學生伯維(Luca Bouvais)說:「這次氣氛較2017年來得嚴肅。」 他指的是5年前馬克宏陣營初次贏得總統大選的場景。

他還說:「我感覺民眾都很克制。」「就個人而言,我預測雙方得票結果更接近,甚至她(雷朋)可能勝選,所以我鬆了一口氣。」

雷朋第3度競選總統失利後,大多數法國人將soulagement(意指鬆了口氣)一詞掛在嘴邊,然而她這次得票率達到歷來最高的42%。

60歲的銀行員工波瓦薩(Jackie Boissard):「我感覺輕鬆,因為我之前非常擔心。」「他現在必須考慮到每一個人,因為這個國家充滿太多的仇恨。」

許多在場民眾表示,他們今天把票投給馬克宏,但在2週前的第一輪選舉中,他們支持的是極左的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或綠黨(Green)候選人賈多(Yannick Jadot)。

他們承認,中間派的馬克宏在選戰後期,不斷嘗試向左派及關切環境變遷的選民靠攏。(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克宏勝選 拜登盼續合作澤倫斯基稱真朋友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