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代表團僱員被關8個月 歐盟要求中國適當答覆

2022/5/1 20:49(5/1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洲聯盟駐北京代表團一名當地僱員被捕關押8個月,歐盟發言人馬斯拉里(圖)要求中國當局針對此事給予適當答覆。(圖取自歐洲對外事務部網頁eeas.europa.eu)
歐洲聯盟駐北京代表團一名當地僱員被捕關押8個月,歐盟發言人馬斯拉里(圖)要求中國當局針對此事給予適當答覆。(圖取自歐洲對外事務部網頁eeas.europa.eu)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駐北京代表團一名當地僱員被捕關押已8個月之久,歐盟要求中國當局對此事作出「適當答覆」。

歐盟在一份透過電子郵件發布的聲明中證實,歐盟駐中國代表團這名工作人員於2021年9月遭警方拘留。

歐盟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表示:「儘管我們向中國當局提出多次要求,但截至目前,我們既未被告知他受到指控,也未被告知他所犯具體罪行。」

馬斯拉里說:「我們將繼續詢問,直到獲得適當答覆。」她補充道,歐盟「關心他的安危」。

法國「世界報」(Le Monde)最初報導,歐盟代表處一位名叫安東(An Dong)的資訊科技(IT)部門僱員因涉嫌「尋釁滋事」被捕,這項模糊指控通常用於壓制反對意見,最高可判處5年監禁。

報導稱,歐盟已向中國當局發出3份書面公報,要求進一步了解他被指控的罪行,並允許他與自己選擇的律師接觸。

據報導,這名中國公民被關押在距北京數千公里的四川省。本案是西方外交代表機構僱員在中國被捕的罕見案例。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於2019年進入中國大陸出差,遭到拘留15天。他宣稱關押期間,他遭到中國警方酷刑。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因間諜罪在中國被關入監獄近3年,中方顯然是為報復加國逮捕起訴華為高層主管孟晚舟。

康明凱於2021年9月與另一名大約同一時間被捕的加拿大人一起獲釋。

自疫情以來,中歐關係惡化,雙方就各種權利議題互相制裁。立陶宛允許台灣開設代表處後不久,中國對立陶宛展開非正式貿易禁運,歐盟指責北京是在進行經濟脅迫。

最近,歐盟警告中國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或財務支援,因俄國對烏克蘭發動血腥侵略。(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