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末槍枝暴力頻傳 種族主義仇恨犯罪撼動全美

2022/5/17 13:37(5/18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上週末多處發生槍枝暴力事件,其中紐約州水牛城超市的大規模槍擊案牽涉種族主義仇恨犯罪,成為焦點。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這類災難事件一直在增加。

法新社報導,一名據稱是白人至上主義的18歲青少年14日在水牛城(Buffalo)超市開槍,奪走10條非裔性命。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偕同夫人赴水牛城致哀。這起大規模槍擊登上媒體頭條,其他地方的較小型事件更顯示,公眾槍擊案在美國似乎已成日常。

南加州爾灣(Irvine)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堂昨天也發生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警方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初步調查顯示,此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

德州休士頓(Houston)一處跳蚤市場昨天發生槍戰,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

另外,在芝加哥至少有33人遭到槍擊,5人喪命;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另有5人被槍殺。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13日也因為球場附近連傳槍擊事件造成約20人受傷而取消一場派對。

根據「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網站資料,2019年有3萬9000多名美國人命喪槍下;去年人數增加,有超過4萬5000人命喪槍下,約一半是飲彈自盡。

今年截至5月16日,全美約有7000人死於槍擊謀殺或非蓄意槍擊案中,公眾場合槍擊案幾乎每天都發生。

根據這個檔案資料,定義為有4人以上傷亡的大規模槍擊案,今年以來已有202件。

多位專家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社會失序亂象,助長槍枝犯罪;能在家自行組裝的所謂「幽靈槍」(ghost gun)泛濫,實際上很難追蹤流向。

紐約約翰傑刑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槍枝暴力專家泰勒(Keith Taylor)告訴法新社:「除非美國真的動起來,落實一致的程序來規範、核發證照和監控槍枝所有權,否則只會繼續見到這類事件發生,案件將會增加。」(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