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赦組織要求足總 賠償在卡達受虐移工4.4億美元

2022/5/20 2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呼籲國際足球總會(FIFA),為在主辦國卡達「受虐」的移工,支付相當於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獎金總額的賠償金,即大約4.4億美元。

其他人權組織和球迷團體支持這項呼籲。FIFA被控在保護移工方面作為緩慢,2022年世界盃將於今年11月21日登場。過去數年來,有大量移工湧入這個波斯灣小國,趕工建設世足賽所需的基礎設施。

國際特赦組織在一份附上報告的聲明中表示:「FIFA至少應撥款4.4億美元,為在卡達籌備2022年世足賽期間遭受人權侵犯的數十萬移工提供補償。」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也呼籲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與卡達當局合作,建立全面的補償計畫」。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卡達2010年以來出現了「一連串侵犯人權的行為」。FIFA在2010年授予卡達2022年世界盃的主辦權,「卻未要求改善對勞工的保護」。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一些侵害人權的行為仍然存在,4.4億美元是支付賠償要求、並確保未來擴大補救措施的「最低必需金額」。

這個金額大約是今年世足賽的獎金總額。國際特赦組織發給英凡提諾的公開信再度提出這項呼籲,另有9個組織連署了這封信,包括移民權利(Migrant Rights)和歐洲球迷組織-歐洲足球支持者協會(Football Supporters Europe)等。

國際足總在應記者要求談論此事時說,足總正在「評估國際特赦組織為卡達提出的這項計畫」,並強調,該計畫「涉及2010年以來建造的許多並非專供世足賽使用的公共基礎設施」。

移工索取的金錢包括拖欠的工資、平均1300美元的「非法」和「敲詐」性招聘費用,以及受傷和死亡的賠償。

在卡達280萬人口中,主要來自南亞的外籍移工占有200萬人以上。但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迄今只有大約4萬8000 名工人獲准收回招聘費。(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