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迎四方安全對話 動員1.8萬警力強化東京維安

2022/5/21 17:32(5/2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24日將在日本東京舉行,面對目前國際情勢嚴峻,東京都警視廳動員約1.8萬警力強化維安。圖為東京警方19日執行路檢。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24日將在日本東京舉行,面對目前國際情勢嚴峻,東京都警視廳動員約1.8萬警力強化維安。圖為東京警方19日執行路檢。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攝 111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24日將在日本東京舉行,面對目前國際情勢嚴峻,東京都警視廳動員約1.8萬警力強化維安,整體規模跟美國前總統川普訪日時大致相同。

日本共同社報導,為迎接24日登場的「四方安全對話」,東京都內已進入嚴加戒備的維安態勢,警視廳共動員約1萬8000名警力,跟相關單位合力強化主要車站與機場等處的維安工作。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已對首都圈車站垃圾桶內是否有可疑物品提高警戒;為配合各國領袖座車移動,警方將在首都高速道路與中央自動車道(類似台灣高速公路)部分區間及平面道路進行交管,並在美國駐日大使館等重要設施附近設置臨檢站。

警方也在東京羽田機場航站大樓內逐層巡邏,在美國總統拜登22日到24日訪日期間封閉航站內所有垃圾桶,也暫時關閉屋外觀景台。

每日新聞報導,這次是繼2019年5月川普訪日後,再度有美國總統訪日。雖然警視廳這次動員警力規模跟川普2019年訪日時大致相同,但這次國際情勢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變為緊張,將在重點場域強化警戒。

時事通信社報導,警視廳警視總監大石吉彥說,由於這次是在國際情勢劇烈動盪嚴峻情況下舉行會談,將強化整體警戒。

警視廳18日在東京迎賓館實施重要人士維安及爆破物處理等演練時,警備部長岩下剛說,「恐攻等威脅跟過去無法相提並論」。

讀賣新聞報導,警視廳幹部認為,在目前的國際情勢下「何時會發生何事都不清楚」,已從各警察署調集人力組成「特別機動隊」,強化美國、澳洲、印度大使館及重要人士下榻處周邊等維安警戒。(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