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兩軍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韓日戰機伴飛

2022/5/24 21:38(5/24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數架中俄軍機今天聯合航經日本海、東海,引發韓國、日本派遣戰機升空伴飛。中俄晚間證實,兩國空軍在東海、日本海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中國國防部官網今晚通報,根據中俄兩軍年度軍事合作計畫,5月24日,兩國空軍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組織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俄羅斯衛星新聞社今晚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空天軍和中國空軍在亞太地區今天進行聯合空中巡邏。俄羅斯TU-95MS和中國轟6K戰略轟炸機組成的飛行隊,在日本海和東海水域上空進行空中巡邏。

報導稱,俄羅斯戰略轟炸機的持續飛行時間達到大約13小時,由空天軍SU-30SM戰鬥機伴飛為轟炸機飛行隊進行保障。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在飛行個別階段,韓國空軍F-2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鬥機對戰略轟炸機進行伴飛。

俄羅斯國防部並稱,俄中兩國飛機在飛行期間嚴格按照國際法律的規定,沒有侵犯他國領空。本次行動為俄中兩國2022年軍事合作架構內的活動,並不針對第三國。

中俄上一次舉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是2021年11月19日。兩軍當天事後通報,各派出2架戰略轟炸機在日本海、東海空域組織實施2021年度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據中俄兩軍先前通報,今天應是中俄進行的第4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