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奧克拉荷馬州州長簽最嚴墮胎法 受精即禁墮胎

2022/5/26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拉荷馬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今天將全美最嚴格的禁止墮胎法案簽署成法,這項禁令規定受精後即禁止墮胎,任何公民都可告發協助女性終止妊娠者。

史提特在聲明中說:「我曾對奧克拉荷馬州民承諾,身為州長,我會簽署所有送到我桌上、反對墮胎的法案,我很自豪今天我信守了諾言。」

鄰州德州去年9月簽署類似法案成法後,奧克拉荷馬州議會上週通過這項法案。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人推動的這項法案,在共和黨籍的州長史提特簽署後立即生效,緊急醫療、性侵或亂倫狀況不在此限。

支持墮胎權的倡議團體「生育自主權中心」(Center for Reproductive Rights)先前表示,將在州法院挑戰這項禁令;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 Association of America)也說會上法院提出挑戰。

奧克拉荷馬州是今年迅速通過反墮胎法的其中一個共和黨主政州。

根據5月2日意外洩露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主要意見書(majority opinion)草稿,大法官打算投票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婦女墮胎權的裁決。

奧克拉荷馬州4間墮胎診所預期墮胎禁令將會到來,先前即已停止墮胎服務。

奧克拉荷馬州5月初實施另1項新法,禁止懷孕6週以上墮胎。(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將限制墮胎 「墮胎船」醫師為婦女寄墮胎藥受關注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