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痘病毒不尋常擴散多國 WHO擔心恐為冰山一角

2022/5/28 14:53(5/28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WHO專家27日警告,近幾週在猴痘病毒通常傳播國家以外的世界多國發現約200起病例,可能只是開端。(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WHO專家27日警告,近幾週在猴痘病毒通常傳播國家以外的世界多國發現約200起病例,可能只是開端。(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布宜諾斯艾利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今天警告,近幾週在猴痘病毒通常傳播國家以外的世界多國發現大約200起病例,目前可能只是開端而已。

法新社報導,世衛全球傳染病危害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在向各國簡報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病毒「不尋常」擴散時坦承:「我們不知道現在是否只看到冰山一角。」

從英國5月7日首次通報1起猴痘確診病例以來,世衛組織已接獲各國通報近200起病例,發現地點都離猴痘原本流行的國家很遠。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則登記有219例。

猴痘原本在西非、中非地區的一些國家流行,近期卻突然出現在全球超過20個國家,包括美國、澳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十多個歐盟(EU)國家。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目前境內確定有98例;英國則有90例。葡萄牙衛生當局今天也說,已通報確認74例,患者全是男性,大多在40歲以下。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衛生部今天也證實發現兩起猴痘病例,是拉丁美洲首見。

布里安告訴參加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成員國代表:「我們仍處於這起事件的最開端。」

她指出,「我們知道未來幾天會有更多病例」,但不必恐慌,「這不是大眾應該擔心的疾病,這不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或其他迅速蔓延的疾病」。

布里安還說,專家們正試圖判斷這種「不尋常狀況」的發生原因,初步調查似乎並未顯示猴痘病毒出現變化或變異。

她提到,現在仍有機會阻止疫情擴散,若採取正確措施,就有可能控制病毒傳播。(譯者:曾依璇/核稿:陳彥鈞)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專家:全球爆發傳染病 人類應負集體責任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