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柏靈頓熊喝茶 英女王幽默替白金禧演唱會開場

2022/6/5 10:11(6/5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The Royal Family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英國民眾今天齊聚白金漢宮,欣賞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白金禧的演唱會,而這場星光雲集的盛會在童書角色柏靈頓熊陪96歲女王與喝下午茶下,熱鬧登場。

短片中,女王透露她不僅和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一樣愛吃果醬三明治,還把三明治藏在她走到哪拎到哪的手提包內。柏靈頓熊不忘向女王道聲登基70週年白金禧快樂,還說:「謝謝您,謝謝您的一切。」

女王回說:「你真是太客氣了。」隨後窗外響起鼓聲,女王和柏靈頓熊也跟著傳奇搖滾樂團「皇后」(Queen)經典名曲We Will Rock You樂聲,用銀湯匙敲著杯盤打起節拍。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這個短片據說是3月在溫莎(Windsor)拍攝,屬最高機密,就連知道內情的王室成員都不多。

女王與柏靈頓熊合拍短片,讓人回想起2012年女王也曾與英國最響噹噹虛構諜報人員「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為倫敦奧運合拍過開幕片。

今天這場「王宮趴」(party at the palace)邀請了美國流行樂天后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英國「搖滾鐵公雞」洛史都華(Rod Stewart)等世界級巨星獻唱。

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Elton John)端出預錄演出;退役足球巨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第6代「詹姆士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以及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也都獻上預錄訊息。

查爾斯王儲在活動結束前,感性在台上向女王喊話說:「您與我們會面、與我們談話;您與我們一起哭、一起笑;最重要的是,這70年來,您一直在我們身邊。」

「您發誓一輩子奉獻人民,而您持續履行誓言。這是我們聚集在此的原因,這是我們今晚歡慶的理由。」

這場演唱會是慶祝96歲女王破紀錄白金禧第3天公開活動的高潮,場內有2.2萬人買票進場,市中心擠滿成千上萬的民眾,更有數百萬民眾在家看電視同歡。

伊麗莎白女王並沒有出席這場2個半小時的演唱會,據說是在溫莎城堡內觀看電視轉播。她在2日的慶祝活動首日曾兩度現身白金漢宮陽台,由於女王持續有行走、久站的困擾,這兩次露面導致她「有些不適」。

查爾斯王子夫婦、威廉王子夫婦,以及威凱兩名年紀較長的孩子-8歲的喬治小王子和7歲的夏綠蒂小公主,都加入顯要們坐在包廂、手搖著英國國旗。

2020年1月辭去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明顯缺席。兩人的第二個孩子莉莉貝(Lilibet)今天過1歲生日。(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11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