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防長:抗北韓威脅 南韓將加強與美日合作

2022/6/12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今天表示,南韓將加強防禦能力並與美國、日本密切合作,以對抗北韓的核武和飛彈威脅。

路透社報導,李鐘燮在「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中指出,朝鮮半島情勢構成全球威脅,他要求北韓立即終止核武和飛彈計畫。

美國本月就北韓正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爆提出警告,強調一旦真的發生,華府會再度催促聯合國祭出制裁。

李鐘燮說:「南韓政府將加強美國延伸威懾力的執行能力,我們將增強我軍的應對能力,以遏制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

「同時,我們將會加強南韓、美國、日本間的安全合作,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做出反應。」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昨天報導,關鍵的核談判官員崔善姬升任北韓外交部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執政黨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中,矢言以「強對強」原則對抗國家主權所受到的威脅。

北韓今年已經進行至少18次武器測試,凸顯它的核武和飛彈儲備持續發展。(譯者:何宏儒/核稿:張正芊)111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