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訴韋德案裁決遭推翻 泰勒絲、怪奇比莉表態譴責

2022/6/25 22:03(6/25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後,泰勒絲、怪奇比莉和荷莉貝瑞等好萊塢演員和歌手都紛紛表態譴責。

綜合外電報導,「國民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在推特轉發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的聲明,並表示:「我對於我們的現況感到非常害怕,在經過數十年為女性身體自主權奮戰後,今天的裁決把它從我們身上奪走。」

現年20歲的美國流行樂女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今天在英國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參加音樂節,登台表演時向觀眾表示,對美國女性來說,今天是「黑暗的一天」。

美國歌手席琳娜(Selena Gomez)發推文說:「看著憲法權利被剝奪相當可怕,女性應該對自已的身體有自主權。沒什麼好說的。」

金獎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非常憤怒!最高法院的裁決簡直太扯了。我們一定要做些什麼!槍枝比婦女享有更多權利!停止對女性的戰爭,把你們的法律從我們的身體拿開,我們必須一起禁止並拒絕接受這件事!我們不能只是寫在社群媒體,我們必須『做』些什麼!」

電視影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主要女演員之一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也表示:「今天這項裁決在同志驕傲月巔峰期出爐,破壞力尤其大。羅訴韋德案所依賴的基礎,與保護我們LGBTQ+族群的許多權利基礎相同。」

最高法院的裁決並未認定墮胎非法,但由於墮胎不再被視為憲法權利,各州如今可以採取行動禁止墮胎,因此聯合國稱該裁決是「對女性人權和性別平等的巨大打擊」。(譯者:陳昱婷)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憲法保障 全美各地湧現抗議潮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