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祭限水措施 髮廊幫顧客洗兩次頭要罰1.5萬

2022/6/30 17:33(7/1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各城鎮祭出限水措施,某小鎮鎮長禁止髮廊替顧客洗兩次頭,違者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義大利各城鎮祭出限水措施,某小鎮鎮長禁止髮廊替顧客洗兩次頭,違者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危機,各城鎮紛紛祭出限水措施,一個小鎮的鎮長禁止髮廊替顧客洗兩次頭,以節約用水,違者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引發各界熱議。

英國「衛報」報導,義大利小鎮卡斯泰納索(Castenaso)鎮長古貝里尼(Carlo Gubellini)說,每天有數千公升的水因為洗頭而浪費,因此祭出禁止髮廊替顧客洗兩次頭的措施。

據信,他是義大利唯一採取這類限水措施的鎮長,違反規定者將開罰500歐元(約新台幣1.5萬元)。在強烈而持久的熱浪導致各地氣溫屢破新高之際,義大利正在對抗乾旱危機。

位於艾米利羅馬那大區(Emilia Romagna)、距離波隆那(Bologna)不遠的卡斯泰納索鎮人口約1.6萬,擁有10家髮廊。

古貝里尼告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如果我們將每名顧客的用水量相乘,每天就耗費掉數千公升的水。」「卡斯泰納索鎮很小,想像一下在大城市的用水量。考量到髮廊週日及週一不營業,因此在週六發布相關規定,讓髮廊擁有足夠時間去因應。」

根據這項措施指南隨附的手冊,水龍頭一分鐘可流出13公升的水,而替顧客沖洗兩次頭髮至少需要20公升的水。

古貝里尼說,這項措施預計一路實施到9月下旬,也獲得許多正面迴響。

然而,這項措施引發部分業者反彈。一名髮廊工作人員受訪時表示,這麼做「似乎有點荒謬」,「不幫客人洗兩次頭其實有點困難,有時是頭髮使用的產品必須清洗兩次,有時是因為顧客的髮質,特別是有些人的頭髮容易髒」。

古貝里尼對此表示,他希望在禁令到期前能做出一些調整,但他也直言,乾旱的情況「相當令人擔憂」。

他說:「在6月29日前,艾米利羅馬那大區還有足夠的水可供灌溉,7月開始,情況將急遽惡化。」

義大利其他城鎮也祭出限水措施,包括米蘭(Milan),當地的公共噴泉已經關閉。由於冬季降下的雨雪不多,義大利最長河流波河(Po river)長期乾旱,義大利北部地區受災最為嚴重。(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